狐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鬼灭】是只好鬼 1

注意:

乙女向,第一视角

ooc致歉,不喜致歉

cp风哥,不拆官方cp,其余人物皆为友情向,亲情向。

三哥兄妹向(伪)


~

一、

    天地为鉴,我是一只好鬼。


    从不杀人放火,也不作恶多端,日常是在街口扶老奶奶过马路,助人为乐从不留名。


    所居之地是一处小镇,镇子不大人却不少,门口遛弯儿的老奶奶认得我,超市的售货员姐姐认得我,连警局的值班大爷也认得我。


    身为鬼,能在人类社会混的这么好也是个蛮不错生存技能。


    秋高气爽时节,小镇夜晚出来散步的人倒是很多,我仰头坐在镇子中离天空最近的高楼处,看星星看月亮,闲来无事趁着夜色深沉来吓唬几个小破孩。墨染的夜空美得惊人,晚风吹过之时,空气中就弥漫起甜凉交织的味道。


    虽说小镇民风淳朴,但在夜晚仍能见些盗窃抢劫的人类,而致力于爱与和平的我,则将他们一一绑起,顺路提到警察局。


    曾一度成为都市传说。


    都说一回生二回熟,我从本想当一名见义勇为,做好事不留名的神秘鬼变成了和值班警察一起唠嗑出任务的中二少女。


    后来,局长为了感谢我对警局做出的贡献,特地送了面锦旗……


    那时我瞪大双眼不可思议地看着警长满脸的笑容,严重怀疑这个锦旗不符我身为鬼的身份,用力摇摇头后义正严词地拒绝了局长。


    “这多不好意思呀,助人为乐是我应做的。”


    只不过,这面锦旗最终的归处还是我家客厅洁白的墙壁。


    日子平平淡淡地过去,直到今日。


    警局里气氛凝重,警察们围成一个圈,神色紧张地盯着坐在中央的两人。


    “是持刀入镇。”身旁的小警察接过我顺路拎来的抢劫犯,来给一脸好奇的我进行讲解,“在公共场合造成恐慌,还拘捕。”


    “行事这么张扬的么?”我砸砸嘴感慨道,“唉,真是世风日下,像我这样的三好市民越来越少了。”


    小警察翻了个白眼,没理会我的自作多情,继续道“那两个家伙说是自己来自一个什么什么组织,要求和上级写信证明,这不,局长都到了。”


    “看来是背后有人了?什么组织这么神通广大。”


    我踩着板凳向里看去,亮白的灯光有些晃眼,我的视线和正在抬头的两人对上。


    时间在一瞬间拉长停滞,接着是死一般的沉寂。


    “不会吧。”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就这么巧吧


    我僵硬地收回了头,记忆中那共享的碎片被拼凑,这是源自相同血液所传的唯一警示。


    鬼杀队的柱。

    

    我亲眼看到白色头发的男子瞳孔猛缩,而坐在他身边的男子也皱起了眉头。


    寒意翻腾而来从脚底涌入骨髓,危险的信号在大脑疯狂闪起。双手不自主地握紧,尖锐的指甲一寸寸刺入手心。


    我余光瞥见局长桌上静静地躺着两把长刀,“恶鬼灭杀”的字样深刻在刀身。


    “还真tm巧啊。”


    身体紧绷,我压眉暗骂了一句。


    可能是脑子太卡顿反应不过来,在那一瞬间我还满怀希望地想,恶鬼灭杀,那如果我不是恶鬼那我可不可以不被灭杀?


    但我看他们气势汹汹不像是要好好沟通的样子。


    

    不愧是我。


    常年走南闯北,江湖游荡练就了一身逃跑的本事。


    在白发男子挣脱开手铐起身的那刹,我一脚踢翻桌子,向后退去。而一旁的小警察明显呆住,顿了一顿,拔枪大吼“持刀伤人了!”


    这一声惊醒了处于呆愣状态的一干警员,抽出枪支上膛的声音纷纷响起,一片混乱中,他们训练有素地挡在我的身前,持枪齐齐指向拿回刀的两人。


    “你们想干什么!把刀放下!”局长咬牙严肃地命令道,移动着位置将正狠狠盯着我的目光挡住。


    “她是鬼。”平举着湛蓝色长刀的男子解释到。

    

    

    

    


评论(14)

热度(2143)

  1. 共2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