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鬼灭】是只好鬼2

前章戳这里 

ooc致歉,不喜致歉


~

二、

    天地为鉴,我是一只好鬼。


    现在却被迫面对着掉马甲的危险。


    四周一片安静,风从半敞的窗子进来,由冬转春的季节尚带了几分寒意,我打了个寒战,突然间有些无措。


    亮极了的白炽灯照在日轮刀上,泛出冷白的寒光。


    “哈?你在开玩笑吧。”刚才给我解释的小警察瞪大眼睛,打破了短暂的安静,


    他笑了两声,语气间满是不信任。


    “这难道就是持刀伤人的新理由嘛?”


    黑发男子将目光移至他的身上,一板一眼地陈述道“她不是人。”


    “你才不是人呢!说话注意点,不许进行人身攻击。”小警察暴躁地反驳,手枪抬高了一些直指男子眉心。一旁的局长单手搭了下他的肩,让他平复情绪,又谨慎地看了眼男子手中的长刀,“把刀放下。”


    “我没有进行人身攻击,她真的不是人,你们为什么要护着鬼。”男子动作不变,只是微微皱眉,似很是不解,平静如水的眼眸透出几丝困惑。


    “……”


    “你骂……”


    “你护着的可是只恶鬼。”白毛男子不耐烦地打断警察的话,语气间略带讥讽,“以人类为食,吞噬性命的恶鬼。”


    “你在开什么……”


    “不过披了层人皮罢了。”白发男子危险地眯起双眼,明显不愿再多废话,将青色刀刃的日轮刀抬起,极低的气压伴着命令般的话语散开。


    “给我让开!”


    透骨的杀意铺天盖地地袭来,我瞳孔骤缩,急促地喘了口气。鲜血顺着指尖嘀嘀嗒嗒地流下,我用尽全力克制着自己鬼化的本能。


    可恶,极强的压迫感下完全无法动弹,若他出刀我可能来不及反应就被砍下头颅,而这种感觉只在上弦叁与鬼殺队剑士交战时出现过。


    大概这次真的会凶多吉少。


    我混乱地想着,而此刻场面仍在僵持,警局内无人说话,却也无人让开。余光瞥见局长头上有冷汗滴落,小警察持枪的手在微微颤动。


    空气凝固,似有能听见寒冰生成的声音。


    “喳,喳。”


     黑色的乌鸦打破了冷凝的气氛,扑腾着翅膀从窗外飞来,在一干警员苍白的脸色中开口道,“不死川实弥,鬼杀队风柱,富冈义勇,鬼杀队水柱,执行斩鬼任务,有令牌为证,有令牌为证。”


    爪子上勾住的黑色木牌随话音被仍在桌上,不死川收敛了下杀气,皱眉将令牌扔给局长“可以让开了吧。”


    局长握紧手中的木牌,面色一沉,没有讲话。


    黑色厚重的木质令牌,正面雕刻着“鬼杀队”的字样,反面则是繁复的花纹。


    非国家明确认可,但也属于默认存在的组织。


    我听见局长叹了口气。


    他慢慢地将令牌放回桌上,缓缓看了过来,“你是鬼?”


    毫无疑问的语气,比起问句,更像是在陈述。


    我心脏猛地一跳,注视着局长深棕色的双眼,可却故作不在意地耸了耸肩膀,将手掌展开。


    “是又怎样。”


    灯光下被割裂的伤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着,暗红的尖锐指甲更添一分可怖与狰狞。


    周围传来吸气的声音,我一一看去,被扫过的人都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一步。


    我重新盯上局长的双眸。


    “一定要杀么?”局长扭头问到。


    “鬼杀队,你说呢?”


    “那就没办法了”局长伸手拍了拍我的肩,“没想到啊,你竟然是个鬼。”


    有月光凋零在地面之上。我看到了小警察眼眸中的不可置信。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却又消散了声音。


    “局长……”


    我眨眨眼,觉得脑子里混乱得很,只是死死地注视着局长眼中的深棕。


    我想说我没害过也没吃过人,想说我是个好鬼,从不作恶多端……可千言万语齐齐涌到嘴边却失去了声音。


    应该没人会听我解释。


    毕竟人鬼之间的仇恨不是一朝一夕所成,千百年来没出一个能与人和平共处的鬼,此时说了也只会被当成狡辩吧。


    “和一只鬼有什么好说的。”不死川不耐烦地看着局长,“让开点,被陷入绝境的恶鬼所伤可就是自讨苦吃了。”


    “也是。”


     心脏随着局长的点头落入谷底,可眼前还没出现将死之人的走马灯,就又看到局长伸出手来。


     他在我震惊的眼神中将我往门外一推。


    “麻溜地快跑,我们帮你拦着这两个鬼杀队队员!”


     不死川的头上涨起了青筋。


    


评论(25)

热度(135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