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鬼灭】是只好鬼41

大家新年快乐w

争取今天完结





  不哭不哭不哭不哭不哭不哭不哭!


  不要哭!


  火光在眼底印下鲜红的痕迹,崩碎的砖石落下发出沉闷的声响,房屋坍塌后的废墟被灰尘遮蔽,空洞的三味线声响起,层层隔间顷刻覆盖了天地。


  眼前闪过主公温和微笑的模样,又在爆炸声中碎裂四散。


  谁也没想到鬼王无惨来的这么突然,一声不响,同样也没人想到他会直接前往主公的府邸。


  尖锐的爆炸声撕裂了夜幕,如同将星辰燃烧。震惊之后是彻骨的痛苦,主公,主公夫人,和两个年纪尚小的孩子。


  心口像是被针穿过般又冷又疼,那是主公大人,是第一次见面就温和地对全体柱认可我的主公大人,是在我濒临放弃送来书信安慰过我的主公大人,是会记住每一个队员的主公大人,是说话声音能鼓舞人心好听得很的主公大人。


  那是我们的主公大人啊。


 谁都可以死去,唯独他不行啊!


  眼泪漫过眼眶,又顺着脸颊滴落,一下,一下,尖甲刺入手腕,我拼命让自己奔跑起来。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只比我们大了几岁,却要安排一切事情,明明命运一开始就对他不公,生命从出生时就已经被规划好,直面死亡,却还拥有如此温柔嗓音。明明比谁都不幸,却在努力安慰着每一个人。


  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


  为什么不再等一等,再等一等,只要再等一等,说不定就可以看见您所一直期盼的胜利,说不定延续千年的诅咒就能停息,我们,都可以作为普通人活下去。




  您的孩子可以健康长大,您与您的夫人得以白头偕老。




  用力擦过眼角的泪水,肺部疼的几乎无法呼吸,我蹲在地上急促地喘息,捂住嘴无声地尖叫。


  不许哭,不能哭,必须要继续战斗,否则这一切都不会再有意义。




  站起来啊!




  给我跑起来……跑起来!你需要去帮忙,鬼殺队需要你的帮忙。


  即便踏着前人的尸骨,踩过血液染红的道路。


  牺牲的前辈,被鬼杀死的人类,大家都在看着呢!






  所以,


  一定要跑起来啊!












  锁链缠在手腕,穿透被折叠扭曲的空间,我跳跃至那一扇扇房门,寻找着所能见到的恶鬼,或是鬼殺队队员。


  混乱中我见到愈史郎,又分开,见到村田,又再次被不断延伸的房间隔开。


 该死的血鬼术。


 偏偏还找不到施展血鬼术的鬼。


  真是麻烦,我蹬地跳到墙的另一面,重力似乎在这里毫无作用,时间一点一点流过,横飞而来的乌鸦开始在前引路。


  血腥越来越浓,沉杂着腐烂的臭味,我飞速地转过身体避开砸来墙壁,跳落在一旁的围栏上。


  心脏莫名一疼。


  我捂住嘴后退两步,感到身体中一部分的灵魂在被剥离。


  天空传来乌鸦尖利的声音。


  “上弦叁,已亡。”


  来不及思考,不要再思考了。


  我按住栏杆长吸一口气,银白的碎发落在眼前。


  我听见自己的声音是前所未有的平静。


  “请引路吧,上弦贰所在的位置。”








  紫色与金色纠缠在一起,碎裂的木板后是满池的尸体。


  “蝴蝶忍!”


  我双眸瞪大,手中的锁链瞬间而出缠住紫发女子的身体向后拉去。


  金扇在空中划过,正好劈在蝴蝶忍原本所在的地方。


  我扑上前紧紧抱住处于震惊状态的虫柱,后怕地喘着粗气,“你没事吧。”


  “南晨……”


  “是南晨啊,好久不见~”


  橡白卷发的男子轻轻用扇子盖住嘴边,五彩的瞳眸微微眯起露出一个孩童般的笑容。


  “你知道么?上弦叁竟然死了。”泪水自笑脸滑下,童磨扇子轻扇,声音带着诡异的强调。“真的是太令人伤心了。”


  “那又怎么样。”


  金红相交的日轮刀出鞘,我死死压住心中滔天的愤怒,抬头一字一顿道。“要不你去陪他吧。”


  刀扇交错,蝴蝶忍一遍又一遍地调配药剂,紫色的烟雾缭绕,我弯手将可以变成人的药剂注射在胳膊中,电闪雷鸣,金色的电流于刀背流动。


  药剂的作用不会太快,只是可以短暂地防止被紫藤花毒素伤害。可饶是如此上弦贰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动作反而变得更加迅速。


  可恶可恶可恶!

  这是什么怪物。


  刀刀逼近他的脖子,我和蝴蝶忍一前一后地发动攻击,锁链缠住他的脚腕,我转身后退,下一秒身后传来剧痛。


  连同脊柱都被锋利的金扇贯穿隔断,口腔瞬间涌上腥甜,我踉跄了一下,身子因惯性向前扑去。


  这场景真tm的熟悉。


  五十年前就是这招,五十年后怎还是这招。


  耳畔传来蝴蝶忍焦急的声音,身体在飞速愈合,我握紧刀,下坠的身体在空中高速旋转,刀刃划过一道亮金的光辉。


  狠狠撞上了他的脖颈。


  只不过再也没有人接住我了。





  




   战争进入白热化。


  可我却觉得蝴蝶忍越来越不对劲。


  即便是能轻易躲开的攻击,她也任由自己撞上。


  直到她站在我的身前,拦下上弦贰的攻击。


  “我必须要死,南晨。”


  如同紫色雾气的眼眸闪过丝丝复杂的情绪,最后转成低沉的坚定。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赢下去。”


  “我已经摄入了超过70倍致死量的紫藤花毒素。只要他吃掉我,毒素就会在他体内发挥作用。”


  她急促地呼吸了一下,脸上重新挂起温和的笑容,手心握住的日轮刀在微微颤动。


  “剩下的事,就交给你们了。”


  “不……”


  我的声音在颤抖。


  不要。


  “别闹”她温和道,“你知道这是最好的方法。”


  时间流淌,我抬眸看着蝴蝶忍再次对上童磨的扇子,身体却僵直一动也不能动。


  为什么,为什么。


  好似穿过时空我看到了姐姐站在我身前的身影,纵然满脸泪痕却依旧挡在我的面前。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


  为什么要牺牲自己,为什么要挡在我的面前。


  闪电轰然而至,硬生生将蝴蝶忍与童磨分割开来。


  我看也不看蝴蝶忍震惊的双眼,锁链层层缠在她身上将她向后一扔。


  “姐姐”


  我低声说道。


  “我已经失去了一个姐姐,不能再失去第二个了。”


  换我来保护你了。

评论(11)

热度(5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