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鬼灭】是只好鬼42



  佛像自天而降,迟来的伊之助和香奈乎加入战场。


  冰雾中藏有致人于死地的毒素,刀刃处带有剧毒的紫藤花毒素。


  被迫放弃了自杀念头蝴蝶忍看上去很想打我,面容微笑着每一刀都极为凶狠。


  我左顾右盼就是不对上她的目光。


  上弦贰本身并不难对付。

  难对付的是他的冰。


  大概是由于同样用毒的缘故,他对紫藤花毒素的抗性很高,自身愈合能力也高的离谱。


  大范围的血鬼术一旦施展就会拉开我们与他之间的距离,加之操控着无限城的家伙阻拦,硬是造成现在的局面。


  一边是狼狈地反击,一边是漫不经心地玩闹。


  真是令人不爽。


  我翻身躲过穿来的冰刺,和处于另一面的香奈乎多上目光。


  她微微颔首,浅红带粉的日轮刀在身前虚挡,作出进攻的模样。


  不过这样也好。


  我曾缠着问过猗窝座如何才能杀掉童磨,得到的是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上弦贰虽然血鬼术很强大,可却习惯在战斗中戏耍对方,放松警惕。


  不论是面对什么样的对手,他的心里都没有一丝波澜,从头到尾的玩乐心情,恰好是可以为之利用的弱点。





  只要能接近他,就有机会砍掉他的头颅!





  “雷之呼吸 贰之型 稻魂!”

  “兽之呼吸 四之牙 碎刃霏霏!”

  

  双刀交错,闪电杂着野兽般的割裂感轰然砸下,香奈乎与蝴蝶忍几乎于同一时间发动进攻,粉紫的光辉直逼童磨的脖颈。


  我和伊之助在空中交换位置,又被佛像砸回地面,睫毛上溅起不知是属于谁的血沫,我用力擦了下眼睛,五指并拢,流动着电光的锁链破墙而出径直缠困住童磨的脚步。


  “给我下地狱去吧!下三滥!”


  蝴蝶忍的刀先一步擦过童磨的脖颈,紫藤花毒素刹那时浸透皮肉,接着香奈乎的刀再次撞上他的颈部,空气中的光辉一寸寸消散。


  给我砍断啊啊啊啊啊啊!


  锁链用力缩紧防止童磨挣扎开来,伊之助的双刀碎掉冰块又同样合力撞上童磨的脖颈。


  空中只剩下急促的喘息声,时间在那一瞬间无限的拖长,像是点了慢动作的按钮般,我能清晰地看见刀刃一寸寸切割进颈部。





  下一秒世界重归平静。





  头颅砸落在地上,随着刀鞘的落地声响起。


  我跪到地面,又被香奈乎扑倒在地,一旁的伊之助还处于无措的状态。






  宛若翩纤蝴蝶的紫眸女子抱住了我们三个。






  “上弦贰,已亡”


  ────────────


  战斗尚未结束。


  我与蝴蝶忍他们兵分三路。受伤较重的蝴蝶忍经过短暂包扎后去寻找操控无限城的恶鬼,香奈乎与伊之助带着一部分队员与隐去支援与鬼王的交战,我则带着令一部分的隐前往上弦壹那里。


  到达战场时,战斗已接近尾声。


  断了双臂的无一郎被抬走治疗,一眼望去全是腥红,岩柱收起了武器,我看见不死川实弥抱着弟弟跪在那里。


  心跳几乎停止。

  

  我从未见过不死川露出那样的表情。


  暗紫的瞳孔颤动,浮现出的无措像是即将碎掉的冰层。


  他死死抱住弟弟,永不放手一般用力,目光空洞无神,像是一下子失去了所有的一切。粘稠的血液顺着发丝向下流,脸上的血痕未来得及擦去,就连纯白的衣服都几乎被染红。


  “玄……弥?”


  黑发少年的身体被劈开,合拢后却依旧在消散,像是被斩杀过无数的鬼那般,灰烬消散在空气中。


  不是,不是会有治愈能力么?


  眼角几乎瞪裂,我定定地看着少年脸上浮现出安抚性的笑容,手指不自主的蜷曲。


  指尖传来冰凉的触感。


  我倒抽一口气。


  药!


  蝴蝶忍给我的药!


  如惊雷在耳畔响起,我猛地来到少年旁,经过作战后只留下的一瓶药剂握在手中,抬起手时才发现手臂正颤抖的厉害。


  不死川实弥的声音也在颤抖。


  “管用么?”


  药剂注射后玄弥的身子还在继续消散,风柱眼里的光一点点消散,我紧紧抓住空掉的试剂瓶,最后一搏般将瓶口磕碎,切口划过手指,我将流出的血液灌进少年的口中。


  拜托


  拜托


  拜托啊!


  神啊,求求你,请不要再让同伴死去了……


  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玄弥,冷汗混着泪水从脸颊落下。


  少年的身体开始愈合。


  我捂住嘴哭出声来。











  只剩下鬼王无惨了。


  直起身来时几乎站不稳,不死川拉了我一把,恍惚抬起头来正对上他有些错愕的眼神。


  “你的眼睛。”


  “什么?”


  我不解地歪歪头,又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般抽出日轮刀,鲜红的鬼纹褪色到几乎看不清楚,映着刀背我看到自己腥红的鬼眸变回久违的蔚蓝。


  “珠世小姐的药发挥了作用。”


  头发的发根处已从银白转换成纯黑,刚刚割破的伤口自愈能力明显变慢,我尝试地用了一下血鬼术,果然衰退了不少。


  “你要变回人类了。”


  是肯定句。


  我点点头,眉眼弯起,看见不死川捏起我的一小缕头发,有些意味不明地砸了咂舌,“原来是黑色啊。”


  ???

  你那失望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走了。”


  不死川仿若没有看到我怀疑的目光,转身就前往鬼王的战场。


  地面一片震动。


  我睁大眼,看四周的隔房不断扭曲转化,轰然声中向上移动,最后碎裂重新显露出天地。


  已到达了地面。


  乌鸦盘旋着传来消息。


  “上弦肆,已亡。”








  所有的柱与队员在地面汇集。


  愈史郎站在一堆看不出模样的碎肉前,和珠世小姐一摸一样的浅紫双眼充斥着恨意。


  我没有想到无惨的诅咒能如此之强。


  明明来自珠世小姐的药已经发挥了大半的作用,可在对视的那一眼,身体里的血液顿时翻腾起来。


  腥红覆盖视野,耳畔的低语声不断萦绕在脑海。


  杀了他


  杀了他


  杀了他们


  身体不受控制地动了起来,脑袋在嗡嗡直响,我能感受体内的血同珠世的药进行斗争,却对此无能为力。

 

  噪杂的声音中似乎有微弱的呼喊声。






  【南晨】


  【醒醒,南晨】





  齿间传来香甜的血腥,耳侧响起熟悉的声音,浅蓝晕染了那片唯一的红色。


  姐姐?


  【该醒了,南晨】


  背对着我的女子身着浅蓝的羽织,声音平稳,像是在不带感情地陈述事实。


  齿间的气息越发浓重,却带着使人清醒的感觉。


  她转过头来。


  我猛然睁开双眼。


  不死川单手按住我的脖颈,见我清醒过来后也只是微微松了力道。


  “实弥?”


  目光遇上他另一只手臂,我瞪大了双眼,不可思议道。


  “我咬你了?!!!!”


  手腕略往下的地方有一处牙印,看上去还挺深,鲜血不断向外渗出。我脑里翻起惊涛骇浪,眨巴着眼语无伦次。


  “怎么会?抱歉……不对,你就这么容易让我咬了?”


  他松了手上的力道,拉我直起身。


  “我听见你喊姐姐。”









  战斗还在进行,不同的呼吸法不停地使出,可远方却显出光亮。


  发尾最后一缕银白转换成纯黑。


  黎明将至。


  阳光一寸寸照射过来,战争进入尾声,我持刀拦下划向蜜璃的骨刺,看不死川与蛇柱进行完美的配合。


  日出东山。


  时隔五十年,我再一次触碰到阳光。


  无惨仍在负隅顽抗,他试图躲入地中,避开温和的阳光,却被剑士阻拦。


  不知何时我看见蝴蝶忍立在了身边,初生的太阳能消散一切黑暗,也能带走千年的生命。





【鬼舞辻无惨,已亡】


  乌鸦带来最后一个消息。





  我听见周围传来拥抱欢呼的声音,嚎啕大哭的声音,与人同鬼之间错杂交缠宿命的断裂的声音。





  千年以来的战争终于落幕。 





  恶鬼伤人的事件不会再有了。


  纠缠千年的诅咒不会再有了。


  属于人鬼之间的恩怨不会再有了。


  所有的家庭不会再因恶鬼染上鲜血,所有人不会再害怕深夜独自出门,所有的孩子都能平安长大。


  “快看啊。”


  “快看啊姐姐。”


  我向虚空伸出手。




  太阳升起来了。




———完———

评论(56)

热度(67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